赵超

慈溪医工所举行博士后开题报告评审会
日期:2016-11-11,访问次数:3562

 

11月09日上午,慈溪医工所博士后开题报告评审会在慈溪智慧谷13号楼会议室举行。医工所筹建工作组副组长倪浩明研究员,副组长付俊研究员,医工所博士生导师赵超研究员,陈静副研究员和施长城副研究员组成专家评审组,倪浩明研究员担任专家评审组组长并主持开题报告会。

慈溪医工所快速诊断医疗团队两名进站博士后邢淑博士和徐小军博士就在博士后工作期间所要开展的研究课题分别进行了汇报。邢淑博士的博士后进站研究项目主要围绕于miRNA的多元检测。她从研究背景、研究对象、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等方面做了开题陈述。各位专家从论文选题、文献综述、研究方案设计、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表达水平等方面给予了宝贵的建议。徐小军博士的博士后进站研究项目着重于生物纳米技术的研究。他的报告主要对选题依据及开题目的、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现有研究条件及进度、预期的研究结果等内容进行了陈述。各位专家在肯定其清晰思路的同时也提出了相应的意见。

付俊研究员提出进站博士后应科学严谨地安排研究计划,力争在预计时间内达到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应具有现实的研究意义。另外,博士后需要实时关注最新相关研究成果来开阔研究思路,并积极配合导师争取各类基金项目。

最后倪浩明研究员对此次博士后开题报告作了总结。他要求进站的两位博士后高度重视评审专家们对研究计划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科学合理地安排研究计划,积极完善研究方案,力争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课题内容并获得成果,逐渐成长为独立的研究者。

 

                      

               邢淑博士开题报告                                                         徐小军博士开题报告

                                                                                                               (文 医工所 徐梦佳)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