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超

导师简介
最后修改:2020-03-20 16:34:38,访问次数:13631

赵超 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招生方向:功能材料与纳米器件;有机分析与健康安全。

2010年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10年至2016年先后在美国耶鲁大学、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年3月加入中国科学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慈溪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任研究员。主要从事肽核酸和纳米材料的化学功能化及其在分子诊断方面的应用研究,围绕新型诊断试剂的设计、制备与物性调控,新型分子诊断技术的开发开展工作,在病毒RNA快速检测、DNA多态性分析、癌症基因检测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迄今共参加相关项目课题13项,包括美国NIH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主持中科院宁波工研院团队人才项目1项、宁波市生命健康重大专项1项,宁波市公益类科技计划项目1项。申请中国发明专利6项,授权欧洲专利1项。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Biomaterials、Chemistry of Materials、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发表SCI论文20余篇,文章总引用次数超过2000次。

E-mail: zhaochao@nimte.ac.cn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